相片 2015-4-19 下午7 16 57.jpg

這一篇是某次詹代表來訪台南,帶他吃吃喝喝的台南一日遊小吃,之前收納在tumblr, 今天趁火鍋文還沒寫完但又想分享文章不然blog要長雜草的心情,就把這一篇整理過來痞客邦~

裡面的青年路烤玉米之前有獨立出來寫文過,哈不想看的也可以跳過 XD 其它都是我們在地人很常吃的小東西,特別是蔡三毛!!!我很愛他們家米粉跟豬血湯阿。廢話不多說~沒看過的趕快來點看一下吧!另外,下週會把火鍋文趕緊生出來大家也不要忘來看一下 。

 

 

☆ 蔡三毛豬血攤:

IMG_4755.JPG

▲ 蔡三毛豬血攤(赤崁分店):

店址: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0

蔡三毛真的是我心頭好,我非常喜歡它的米粉和豬血湯,會來吃又是因為爸爸XD只能說老一輩知道的好吃東西還真不少。米粉上面淋的肉燥不會油膩也沒什麼肥肉,另外還加了些許豆芽菜,和著肉燥湯汁、瘦肉、豆芽菜的米粉,實在有夠入味。

 

當然來這我就是必吃一碗大碗米粉外加它的招牌:豬血湯一碗(有分小碗跟綜合大碗),湯裡有大腸、小腸、韭菜和酸菜,非常豐富的用料,湯也非常的濃郁但卻不油膩。忘了說,我比較常去的是赤崁分店喔,金華路是總店的樣子不過離市區遠一點點,大家有去赤崁樓晃晃時可以順便來碗豬血湯。 

IMG_4752.JPG

 

 

☆ 民族鍋燒意麵:

IMG_4756.JPG

▲ 民族鍋燒意麵:

店址: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

民族鍋燒意麵也伴隨著我們長大阿,台南的鍋燒意麵除了“小豆豆”“小茂屋”我們最常吃之外,民族鍋燒意麵也是台南在地人很推薦的。

 

以前是位於民族路上,現在搬到民族路再下去一點的赤崁東街2號,一到周末一樣人滿為患,它的鍋燒意麵用料很多,蝦子、旗魚、手工天婦羅、蛤蠣青菜等,應有盡有,湯頭是用柴魚熬煮,油炸的意麵則是由中筋麵粉、鴨蛋以手製而成。總之用料不馬虎湯頭也不膩口。

看到大家點魷魚也跟著來點XD 非常脆又新鮮

IMG_4757.JPG

 

 

☆ 武廟肉圓:

相片 2016-6-24 下午2 33 13.jpg

▲ 武廟肉圓:

店址: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
營業時間:週一~五13:30~18:30賣完為止,週六日:12:30~賣完為止 (周二公休)

武廟肉圓位於蔡三毛的很斜對面,平常比較少去買,因為幾乎中午就完賣了T_T 。這間真的要特別強調營業時間,有想吃的要開賣就過去比較保險,因為何時賣完實在很不一定,不過通常中下午就關門了。

它的肉圓是清蒸的,最大的特色就是白色外皮用番薯粉與米漿調和而成,口感軟嫩,跟中北部Q彈的外皮比較不一樣,當然清蒸的肉圓自然很清爽不油膩,內餡則是使用醃製的胛心肉為食材,這間也很推薦,有喜歡清蒸肉圓的一定要來試試。

 

 

☆ 青年路烤玉米:

IMG_4767.JPG

▲ 青年路烤玉米:

店址:台南市青年路與前鋒路口大約下午4.5點擺攤

這間烤玉米不是我在說,單價真的很佛心(一樣是秤重),反正怎麼挑選大概都是台幣50上下,平常我都沒注意到價錢,因為又是從小爸爸會帶我們去光顧的小攤販,爸爸買單所以我們吃玉米不知米價XD。到外地念書工作後,才知道烤玉米也太不便宜了吧!!由於詹代表很愛吃烤玉米,上次帶他去買了一支老闆娘說:47塊,他可能覺得太便宜竟回答:不用找了。

 

它的烤玉米很入味之外,也可以挑選玉米的軟硬度,不只有烤玉米也有煮的喔,烤玉米是用木炭去烤,印象中有四種品種的玉米可以挑選,他們會先把多餘的水分烤到蒸發掉,再擺到上面要刷醬的地方烤。

IMG_4770.JPG

 

烤之前,老闆娘會先用刷子把黑黑的地方刷掉,再塗刷上沙茶醬和蒜醬,所以整支玉米烤完用看的就覺得太美味了,總之這間我真的很推薦,有路過看到營業中真的要買一支,因為公休日都不一定喔。 

IMG_0019.JPG

 

 

☆ 波哥:

相片 2016-6-24 下午2 33 06.jpg

▲ 波哥:

店址(總店):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8 

說到波哥,台南人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XD 話說我接觸波哥應該有24~5年之久,太可怕了阿,小時候是在現在的勝利路總店光顧,剛好在對面安親班上課,姐姐們很喜歡叫我跑腿,還記得那時候只有小杯尺寸,一杯珍奶單價就要25元算不便宜,不過真的是品質保證,就這樣子從國小買到現在,尤其是高中,波哥幾乎是我們姊妹常聚會的場所。 

它特別的地方是,很多奇特的飲料,光聽名字就很吸引人,比方綜合新味、綠精靈、夏之戀、小沙碧、小幽浮、眼淚等,不過部分現在已經沒有了,取名都很特別,裡面加的配料舉凡水晶、珍珠、冰淇淋、薄荷、養樂多、柳橙汁、雪碧等,都會依飲料品名不同喝到的也不一樣喔,波哥對我們不只是飲料而已也是我們青春的回憶阿!!!

 

附上一張觀光景點XD

IMG_4772.JPG

 

今天介紹的小吃都是我很常去光顧的店,尤其是在平常日也都會去買來當晚餐或是當隔天便當吃XD 吃不膩就是了,以上都是老店阿,假日人潮很多就會避開假日去,希望大家會喜歡我今天分享的美食囉~喜歡才推真心不騙啊!

 

【台南小吃】資料都在內文

我的更多旅遊食記
FB粉絲專頁☛【代表夫人愛挑嘴】
IG帳號☛【代表夫人】 

痞克邦 ☛【代表夫人愛挑嘴】
Youtube頻道☛【代表夫人愛挑嘴】 

arrow
arrow

    代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